首頁 > 關於唐山園藝 回上一頁
資料庫搜尋
  最新訊息
 
  時令香草
  Herb 的綺思異想
  Herb 新知
  我的 Kitchen Garden
  香草資料庫
 
  資料庫查詢
  資料庫進階查詢
  台灣原生植物
  唐山特選品種
  網站專欄
 
  芳香生活DIY
  怪叔叔的天地
  香料藥用植物裁培
  相關網站
 
  回到首頁
 
 

草創於1988,早期以生產聖誕紅及鐵線蕨盆栽為主。喜歡嘗試各種不同新的題材及大膽試驗新的栽培方式。曾經栽培過的植物種類非常多:庭園草花、盆花、觀葉植物、灌木、喬木、多肉植物……。農場裡有各種不同的栽培環境設計:露天、全日照遮雨棚、半日照遮雨棚、灌溉給水、噴霧給水、點滴、人工給水……。將每一種植物放在他最適合的環境中,以求達到最佳的生產效率。

堅持平價銷售,無論新品種或舊品種,只要我們能栽培成功達到量產階段,皆以均一價銷售,絕不炒作哄抬價格,所以常自我解嘲曰:唐山雜貨舖。

1999年初開始試種香料藥用植物,於同年年底則正市進入量產階段,到2000年中決定全面轉型,放棄所有的觀賞植物,作專業香料藥用植物栽培生產。

除了引進各國飲食常使用的香料植物及藥用植物外,也在栽培過程中作選種的工作,推出許多唐山特選品種,如:黃金薄荷、台灣一號薰衣草、鯉魚潭薰衣草……。在場區作耐熱及耐旱試驗,並以扦插法保留較能適應台灣氣候的單株,或在選種後再採集種子做第二代選種,以期能選出真正適合在台灣生產的品種。

近年環保意識抬頭,一味的引進外來植物會造成生態隱憂,所以我們開始尋找台灣固有的芳香及藥用植物,發現很多歐洲常用的Herb 在台灣也有原生品系,如:酸模、奧勒岡……。另外還有一些近似種,如台灣蜂草、鴨兒芹、金銀花……。再加上台灣本土民俗常用的香藥草,如:蕲艾(芙蓉)、魚腥草、牛奶榕……。所以台灣原生香料藥用植物種類很豐富,有待我們去開發。

未來,我們將致力於推廣香料藥用植物進入每一個家庭,讓它們就像蔥、蒜、九層塔一般平易近人,而不是非得到餐廳或休閒農場才體驗得到的高級享受。


 FAX:
Tsherb.com.tw Copy Right ©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. Mail to webmaster.